我县部署生猪生产保供工作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5月20日,我县召开全县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举措,全力促进生猪产业发展和市场供应保障。副县长谭燕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古“猪粮安天下”,猪肉是重要的“菜篮子”产品,和粮食一样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基础产业。扎实推动生猪生产发展,保障猪肉市场供应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夯实生猪生产和市场供给基础,密切关注生猪生产发展动态,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要抓好宣传培训,提高养殖从业人员综合防控能力,强化基层畜牧兽医体系能力建设;要紧盯“稳定生产、保障猪肉供给”目标任务,按照“外堵、内防、严管、保供、应急”总方针,同步推进疫病防控和市场供给工作,强化疫情处置和调运监管,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助力畜禽养殖提档升级,加大执法和监管力度,优化畜禽屠宰产能布局,着力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促进生猪生产发展、保障市场稳定供应的重要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深入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着力调整优化生猪产业布局、加快落实稳定生猪生产发展政策、加强生产和市场监测预警、加快实用技术推广应用、切实强化组织保障,确保生猪生产和市场供给工作取得实效,共同努力推进全县生猪生产平稳健康发展,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