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为见朋友出走 执法人员助其回家

执法人员请女孩吃饭的同时,用手机联系其家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5月13日,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巡逻时“捡”到了一名家住四川的女孩,联系其家人后,女孩被其母亲接回。

    当日晚上6时许,该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沪渝高速冷水路段,发现一名穿着红色衣服的女孩正在高速路上吃力地行走,执法人员立即停车将女孩带上了巡逻车。

    执法人员在耐心询问女孩后了解到,女孩只有14岁,原本打算从老家四川坐车去天津,没想到在高速路上被客车司机“甩包”了。

    当执法人员联系到该客车司机后,对方却说,是女孩自己不愿意继续坐车,而主动要求下车的。

    到底是谁在撒谎?执法人员从女孩那里要来其母亲的电话号码,联系上其母亲后才弄清了事情的大概经过。原来,女孩在家不愿意上学,而恰巧天津的一位朋友答应为她找工作上班。于是,女孩悄悄购买了从四川到天津的客车票,借口出门拿快递包裹便离家出走,坐上了由四川开往天津的客车。

    女孩的母亲发现女儿离家出走后,多次拨打女儿的电话,却始终无法联系上,后来才发现自己的电话号码已被女儿拉入了黑名单。随后女孩的母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警。

    当客车行驶到重庆境内后,女孩突然觉得此行不妥,遂借口说,朋友不接电话,联系不上了,强烈要求客车驾驶员让其下车回家。

    执法人员得知女孩身无分文,遂带其到冷水服务区吃了晚饭,随后驾车将她护送到了县救助站。当晚,其母亲连夜从四川赶到了救助站,看到女儿安然无恙后,悬着的心才落了地。临走时,母女二人对执法人员的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