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190514版
【第1帧】

5月14日 星期二 己亥年 四月初十

今晚到明天白天阵雨转阴天,有短时多云,县城气温18~25℃。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渝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献身乡村教育事业,为群众脱贫贡献力量。

【今日导读】

>我县力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沙子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住石市政协委员视察解决污水“三排”问题情况

>陈爱军督查汛期安全工作

>李智调研牛石嵌河河长制工作

>我县政务标准化试点通过中期评估

>县鸿盛公司解孵化楼入驻企业停车难

>黄鹤镇给农户配发垃圾桶800个

【第2帧】
【石柱新闻】

●我县力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5月13日,我县召开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对中央和市级历次反馈的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开展“回头看”,依法依规高质量推动整改工作落实,项目完成时间只能提前不能延后;要集中火力对重点水域、非煤矿山等领域进行整治攻坚,通过问题整改,建立发现问题机制、整改落实机制、效果研判机制、台账销号机制、联合执法机制、对上衔接机制;要压实分管县领导、责任部门、乡镇(街道)、企业的整改责任,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启动问责。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副县长冉雪梅、王露波、冉启明参加会议。(记者罗贤为)

●左军率队巡查龙河流域河长制工作
5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率队巡查龙河流域,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左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大摸排力度,建立问题台账,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并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常态化定期与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高度重视重点区域、行业和环节的治理,要坚决关闭、拆除不合法的畜禽养殖场,严防畜禽复养;要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强化建管对接,严查偷排、暗排行为;要强化技术措施,加快蓝藻治理工作,标本兼治解决关键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考核指标体系,客观公正、科学有效地评判工作落实情况,并严格督查督办,定期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对不作为的单位严肃问责。副县长王露波、冉启明一同巡河或参加会议。(记者周伟、通讯员秦舰)

【第3帧】
●沙子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沙子镇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和驻村工作,就个人感受、心得体会和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扶贫工作不“早退”,做到贯彻不偏向、执行不变通、落地不走样,切实提高脱贫实效,巩固脱贫成果,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秦飞)

●住石市政协委员视察解决污水“三排”问题情况
5月14日,按照市政协部署和号召,住石市政协委员联合县检察院、县政协中共界别小组开展了“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明查暗访监督性视察活动,视察了县城污水处理厂、南宾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等污水“三排”问题7处,现场提出建议,希望相关职能部门立即研究措施加快解决,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将常态化开展污水“三排”问题明查暗访,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助推康养石柱建设,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市政协委员孙开武、向东、云斌,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强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通讯员蹇小康)

●陈爱军督查汛期安全工作
5月1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带队前往万胜坝水库水电站、重庆康旅滑雪等地督查安全工作。他要求,要完善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加强设施设备检测检修,加大安全巡查检查力度,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安全应急值守,确保全县汛期安全稳定。(通讯员谭海峰)

【第4帧】
●李智调研牛石嵌河河长制工作
5月14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带领县交通局、万安街道、县国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到牛石嵌河调研河长制工作。李智查看了牛石嵌河道周围的情况,听取了污水管道建设进度、河道保洁等工作汇报,肯定了牛石嵌河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加快污水管道建设进度,务必在6月底前全面完工;加强牛石嵌河日常保洁工作;加快推进养殖场整治工作,确保在本月底前全面完成。(通讯员熊莉蓉、李明君、隆伟)

●我县组织收看全国全市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13日,全国、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对企业的稳岗支持力度,实施好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要加强毕业生信息衔接,拓宽就业渠道,做好就业创业服务;要认真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尽可能把失业人员留在当地,带动更多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帮助离校未就业和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副县长吴韦在石柱分会场收看电视电话会议。(记者马瑗)

●我县政务标准化试点通过中期评估
5月13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到县政务中心就创建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中期评估。专家组详细检查了该中心标准化体系的组织架构、标准制定、贯彻实施等,充分肯定了在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顺利通过中期评估。同时,指出要继续加强标准贯彻落实,持续完善改进标准,通过标准化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优化发展软环境。(通讯员李瑞)

●县鸿盛公司解孵化楼入驻企业停车难
为解决孵化楼入驻企业停车难问题,近日,县鸿盛公司投资1万余元在孵化楼坝内划定摩托车停车位115个、小车停车位31个,受到孵化楼入驻企业干部职工一致好评。(通讯员龚俊、刘晓林)

【第5帧】
●黄鹤镇给农户配发垃圾桶800个
近日,黄鹤镇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对环境卫生问题比较突出的农户和院落进行专项清理,进入农户家庭为其整理乱堆乱放物品、清扫屋内外卫生死角、清运院落陈年垃圾等,并为在家非场镇农户配发垃圾桶和垃圾袋各800个,旨在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营造良好居住环境。(通讯员李晓芳)

●三益乡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服务
近日,三益乡社保所高度重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核查认证工作,充分利用手持认证终端设备,开展移动便携式资格核查认证,为辖区行动不便的社保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人性化上门服务,切实解决服务参保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记者熊淑平、通讯员马丽娟)

【住房公积金小常识】
◆住房公积金缴存
4.如何缴存住房公积金?
答: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由所在单位代扣代缴,主城区单位到住房公积金受委托银行(工,农,中,建,交)公积金经办网点办理缴存手续,远郊区县单位到各区县住房公积金分中心办理缴存手续。

【法治信访】
[重庆市信访条例]
◆ 第四章 信访渠道与信访事项的提出
第二十一条 多人采取走访方式提出共同信访事项的,应当推举不超过五人的代表,代表应向其他信访人如实转告办理意见或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
◆银监新规:参与非法集资,损失自己承担!咨询举报电话:73334075,73332012。(县打非办)

【第6帧】
【国际国内】

>>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通知重点针对两项制度尚未完全整合统一的地区,明确要求加快整合力度,于2019年底前实现两项制度并轨运行向统一的居民医保制度过渡。(新华社)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16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展会上,重庆各区县(自治县)将纷纷亮相,30多个区县展厅集中在N5、N7、N8馆内。这些展厅以高标准、高水平进行设计布展,将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重庆各区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庆日报)

>>[扫黑除恶进行时]2018年8月29日到9月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对我市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督导工作,并向我市反馈督导意见。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纳入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整改工作。
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共侦办涉黑犯罪组织15个、涉恶犯罪集团103个、涉恶犯罪团伙140个,破获刑事案件2538起;起诉涉黑案件17件196人,涉恶案件203件1147人;一审判决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4件60人、恶势力案件106件542人。(重庆日报)

【温馨提示】

>>《重庆石柱手机报》免费赠阅,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