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培训进景区 筑牢游客旅游“安全线”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发现一个倒地的患者,首先判断患者是否失去知觉,并对其呼吸、心跳进行判断……”5月10日,县红十字会在千野草场旅游接待中心对黄水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职工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共有75人参训。

    据了解,近几年来,我县游客数量持续增长,仅黄水旅游景区和千野草场景区每年接待游客就达150余万人次,致使在炎热的夏天游客突发疾病的可能性增加。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示范与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救治等课程。培训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兴趣浓厚,并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逐项进行实际操作。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应急救护培训非常有必要,也十分有意义,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应急救护能力。

    景区职工唐小琴说:“通过这次专业培训,我全面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今后遇到紧急情况,就能最大限度地挽救游客的生命了。”

    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景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为了让景区工作人员学习到专业的救护知识,掌握初级现场救护技能,以便在紧急事故或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及时有效地开展自救和互救,为游客提供应急救援服务。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