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190509版
【第1帧】

5月9日 星期四 己亥年 四月初五

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到多云,县城气温15~26℃。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渝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脱贫攻坚主要政策要继续执行,做到摘帽不摘政策。

【今日导读】

>县公安局力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县新闻中心组织干部职工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市教科院中考备考送教到石柱

>西沱镇加强城市党建工作

>悦崃镇启动创建市级卫生镇工作

>黄鹤镇再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金铃乡兑现国道金铃段征地补偿款

【第2帧】
●县公安局力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近日,县公安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抓实线索摸排核查;强化合力攻坚,着力凸显依法打击效果;强化源头治乱,全力防范黑恶势力滋生;强化问题整改,全面规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参加会议并讲话。(通讯员冉渝)

●县新闻中心组织干部职工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5月9日,县新闻中心召开专题职工会,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部署,组织干部职工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值得钦佩和学习,将牢固树立“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党最忠诚”的理念,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更多更大贡献。(记者彭少)

●市教科院中考备考送教到石柱
5月9日,市教科院中考八学科备考送教活动在南宾中学拉开序幕。专家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初三历史教学建议》的专题讲座。全县各中学初三历史教师参加活动。据悉,其余七科的送教活动将在5月14日开展。(通讯员陆国前)

【第3帧】

●南宾街道举办文明礼仪培训
近日,南宾街道组织辖区42名妇女代表举办新时代文明礼仪培训。培训涵盖餐桌、社交、出行、家庭等文明礼仪知识,全面讲解了新时代背景下妇女应该具备的文明礼仪素养,倡导广大妇女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文明礼仪规范,争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传播者。(通讯员夏昕)

●西沱镇加强城市党建工作
5月8日,西沱镇党委组织班子成员、4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集中收看城市党建新闻发布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发布会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狠抓城市党建工作。(通讯员谭先望)

●悦崃镇启动创建市级卫生镇工作
5月9日,悦崃镇组织干部职工、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教师、学生和群众代表,召开创建市级卫生镇誓师大会。(记者周伟、袁超) 

●三河镇安排部署安全工作
5月8日,三河镇组织安监办工作人员、消防队召开安全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安全工作。该镇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力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张彩清)

【第4帧】
●黄鹤镇再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近日,黄鹤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深挖彻查;拓宽宣传阵地,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资源,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关注度和参与度。(通讯员李晓芳)

●金铃乡兑现国道金铃段征地补偿款
近日,金铃乡完成G351国道金铃段征地860余亩,已兑现补偿款2200余万元,化解纠纷151起。据悉,国道金铃段全长30公里,涉及3个村、11个组、500余户群众。目前,金铃乡政府、国道施工方、监理单位正加紧完善征地后续工作,以确保全线三个标段正常施工。(通讯员董敏、谭金棚)

●复旦附中与西沱中学交流经验
5月8日,上海浦东复旦附中分校的4位青年优秀教师与西沱中学的64位青年教师共聚一堂,在西沱中学举办了青年教师教育论坛。复旦附中分校的青年教师分别从化学、数学、英语、研学艺术等方面,阐释了在新高考改革形势下,怎样打磨一堂高质量、高效率课堂。两校教师还进行了经验交流。(通讯员汪万英)

●双庆小学邀专家指导群文阅读
5月8日,双庆小学邀重庆教育研究院专家指导群文阅读。专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解读,让该校全体语文教师真正领悟到群文阅读给语文教学带来的好处。(通讯员彭亚生)

【第5帧】
【每日金句】
◆学校和老师既要当好老师,又要当好临时家长,把学生教好、管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学生在学校学、住、吃都安全,让家长们放心。
——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小学看望老师和同学们时的讲话

【住房公积金小常识】
◆住房公积金缴存
3.缴存住房公积金对职工有哪些好处?
答:一是单位与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均属个人所有;二是缴存了住房公积金后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三是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免缴个人所得税;四是住房公积金利息免征利息税。

【防灾减灾】
◆《守护生命十大黄金法则》:人生命,要守护,十条法则要记住,一旦灾害发生时,及时应用心有数。 
1.地震:遇地震,先躲避,桌子床下找空隙,靠在墙角曲身体,抓住机会逃出去,远离所有建筑物,余震蹲在开阔地。  
2.火灾:火灾起,怕烟熏,鼻口捂住湿毛巾,身上起火地上滚,不乘电梯往下奔,阳台滑下捆绳索,盲目跳楼会伤身。 
人生命,重于山,防灾避险于未然,掌握技能常演练,祝愿人人保平安。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投诉提示】
◆脱贫攻坚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监督举报电话:73332096,73332055。

【第6帧】
【国际国内】

>>近日,重庆市发布第1号总河长令,下达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的任务书。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到2019年底,我市将全面遏制污水偷排、乱排,形成露头就打的执法监管格局;到2020年,我市城市、乡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将分别达到95%和85%以上。(重庆日报)

>>日前,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8省份公布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加上2014年上海、浙江率先进行首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以及2017年北京、天津、山东和海南4个试点省市启动改革,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市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新华网)

>>联合国5月6日在巴黎发布《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全球评估报告》显示,如今在全世界800万个物种中,有100万个正因人类活动而遭受灭绝威胁,全球物种灭绝的平均速度已经大大高于1000万年前。(人民网)

【温馨提示】

>>《重庆石柱手机报》免费赠阅,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友情提示: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