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19年“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文 通讯员 谭海峰/图)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市民普及各类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高市民防灾避险意识和科学应对灾害的能力,5月9日,由县人民政府、市地震局主办的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玉音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地震局局长王志鹏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县委常委王陪向南宾小学授予了“全国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牌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乾方、县政协副主席郭先文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市地震局工作人员结合地震震级与烈度演示系统,向市民普及防震减灾基本常识;县卫生应急救援队现场向市民示范如何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指导市民如何进行规范救援;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县非煤矿山救援大队向市民演示了多种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部分行业部门还通过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现场答题活动等方式,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其自救互助技能;县应急管理局还组织南宾小学学生开展了应急演练。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们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这些知识对保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很大帮助,在面临相应紧急情况时,能够帮助我们自救互救。”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