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中药材基地套种低矮作物助农增收

    本网讯(记者 马瑗)近年来,三星乡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工作来抓。为了提高中药材基地的土地使用率,乡党委政府鼓励农户在基地里套种土豆、辣椒、钱胡等低矮作物,助力农民增加收入。

    目前,中药材已进入春季管护期。记者在三星乡雷庄村看到,乡党委政府组织了20余名志愿者在田间地头给中药材除草、施肥。 “打窝要距离树干30厘米,深度在25厘米左右,然后放入肥料,最后还要把周围一米以内的杂草全部除掉。”贫困户秦中泽一边示范一边给志愿者们讲解如何给中药材施肥。

    “我们家有5亩田种上了中药材,还套种了辣椒、土豆,可以增加一些收入。另外我们夫妻俩还在中药材基地务工,一个月有1000元的收入。”秦中泽告诉记者,“种植中药材补助300元/亩,待到中药材有效益后,我们还可享受50%的分红,这样我们家一年就有1万多元的收入了。”

    “全乡像秦中泽一样种植中药材的村民还有很多。”该乡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他们以深度调整产业结构为契机,发展了近7000亩以辛夷花、吴茱萸、皱皮木瓜、山楂等为主的中药材产业,以土地入股方式带动了234户贫困户脱贫增收。截至目前已引进5家合作社,今年他们还会再接再厉,精心打造产业“专业村”,新栽种2000亩中药材,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