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节前检查安全

蹇泽西(中)在红井社区沙坪组地灾点督导安全工作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罗贤为 通讯员 谭海峰 孙家平 张令尹 文/图)“五一”小长假来临,为了确保节假日期间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稳定,在全县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我县多名县领导深入建筑工地、旅游景区等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4月3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率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南宾街道红井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县汽车运输配客站等地,督导“五一”节前森林防火、地灾防治、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蹇泽西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值班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强化应急演练,将我县的森林防火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对野外火源的巡查管控,加大对群众宣传教育的力度,层层压实管理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燃”。要拉网式排查全县所有地灾隐患点,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做好地质灾害气象监测预警预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抓好源头管理工作,坚持路检路查,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严厉打击违章违法运输行为,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副县长冉启明一同督导。

    4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重在平时,关键在落实。”在三河镇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左军指出,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配合主管部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要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压实地灾监测员、护林员、值班人员等工作人员的责任,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预警预测;要定期组织群众开展应急演练,积极向群众宣传安全事故预防、自救等知识,提高群防群治能力。在天尧·山水别苑项目施工现场,左军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建筑工人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程;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大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副县长王露波一同检查。

    近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带队前往黄水华宇·林语岚山项目、大地燃气公司、冷水云中花都景区检查建筑、旅游等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设施设备检测检修,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率队,对省道105线鱼池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提前为节日交通安全“把脉”。他要求,“五一”期间,要全面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县交巡警大队各中队要联合乡镇派出所,加大对辖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对酒驾、超员超载、肇事逃逸、涉牌涉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和整治频率,形成严管高压整治态势;要守好各个关键站点,充分发挥交通执法服务站、劝导站的优势和作用,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等四个关键环节,确保群众安全畅通出行。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