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和 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4月3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6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4次专题学习会精神。

    左军、李燕明、孙开武、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部分县领导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4月15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4月15日来到中益乡,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和中益乡小学,与基层干部群众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实地视察我县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充分表明了总书记对少数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干部群众的关怀,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对我们发展的希望和嘱托。总书记的到来,极大地提升了我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极大地提振了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给我县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务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级一级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实、全面一体抓落实,努力在持续深入学、系统思考悟、全力转化干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围绕发挥“三个作用”贡献石柱力量;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形势,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提升脱贫质效,精心做好迎接国家贫困县退出抽查验收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思想舆论、安全、作风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康养经济,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要精心筹备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做实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快推进今年23件重点民生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领导示范引领,坚决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着力提升行政效能;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