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家社区科普馆开馆

市民参观科普馆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通讯员 江华 文/图)4月29日,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馆开馆,标志着我县首家社区科普馆正式落地,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科普服务,感知科技魅力。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坚持把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为方针,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坚持科普工作为全县经济建设服务,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为更好的开展科普教育工作,万安街道校场坝社区在县科协、万安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完善科普基础设施,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为全县深入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据了解,该科普馆于今年2月建成,是在县科协、万安街道支持下建设的市级科普场馆,占地面积300余平方米,投资18万余元。由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露天电影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书屋三部分组成。场馆内有16余件科普器材,以传统中医为装修主题,涵盖了健康安全,基础科学、虚拟现实等科普内容,同时打造了户外科普电影院,为广大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科普知识搭建了平台,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生活。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