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07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4月2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0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市委常委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等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紧紧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的里程碑意义和给石柱带来的重大机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按照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要用心学习,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入脑入心。”会议要求,要心怀感恩学,切实把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拥戴核心的自觉行动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要带着责任学,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责任、学出本领、学出干劲;要原原本本学,学懂学透学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融会贯通学,把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与历次视察重庆与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要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找思路、找遵循、找方法、找项目,做好“消化、深化、转化”三篇文章。

  “要用情领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到位。”会议强调,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少数民族地区和土家人民的关怀,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县的关怀;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新要求,大力发扬“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的精神,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石柱脱贫攻坚工作的激励鞭策,从激励鞭策中找差距、查原因,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殷切期望,全面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石柱实际,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路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思想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指示,精心筹备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的明确要求,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切实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要用力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石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带头学习、勇于担当;要推动项目建设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深入转变作风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会议还审议了《县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送审稿)》等文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