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教上门

黄明玉老师正在教谭宁旺(左)画画

    本网讯(通讯员 汪万英 杨森 文/图)4月23日上午,西沱中学朱海云、黄朝玉、周静三位老师带着彩笔、作业本、图画本等礼物,来到王场镇双龙村兴阳组智力残疾学生谭宁旺家,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教上门。

    黄朝玉老师从怎样画眼睛、头、钳子、身子、尾巴几个方面教谭宁旺画了一只大龙虾,并教他如何给龙虾涂上颜色;周静老师教了谭宁旺英文字母ABCDEF的读音和书写。有趣的是,谭宁旺根本分不清上下左右,书写顺序与正常方式刚好相反。“画的真棒!”“写得真好。”“对,就是这样。”老师不时的鼓励着,面对老师的鼓励,谭宁旺不时开心地笑着。

    朱老师说,今天是他们第13次上门送教,谭宁旺现在已经学会了写自己的名字,还学会了礼貌待人,今天老师们去了谭宁旺给老师们端板凳让座,心里觉得很欣慰。孩子特别喜欢画画。”黄老师说,她今后尽可能每周都抽时间上门去教谭宁旺,希望能教会他生活的基本技能,将来能自食其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