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子沟小草莓带来“甜头”

熊桂兰正在摘草莓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眼下正值草莓上市时节,4月18日一大早,记者在万安街道黄鹿村上游组看到,脱贫户熊桂兰已在自家露天草莓地里忙着采摘草莓了。

  “我今年种了近两亩地的草莓,一亩大概能收入一万多块钱,从4月初到5月底都有收益。”熊桂兰说,她种植的草莓品种与大棚草莓不一样,虽然个头小,看不起眼,成熟也晚,但是口感好,很受消费者喜欢。

  每年这个时节,熊桂兰最期待的就是周末。因为从星期五开始,就有县城的居民陆续前来采摘草莓并带到重庆主城送人品尝,或带小孩来体验采摘乐趣。周一至周四,熊桂兰则每天早早就把采摘的草莓拿到县城去卖,不到中午就能销售一空。“马上又是‘五一节’了,如果天公作美,每天收入可达1000多元。”有十来年草莓种植经验的熊桂兰美滋滋地说。

  “种植这种小草莓投入低、利润高、见效快,除了每年草莓生长成熟这两三个月要摘叶、除草和9月-10月要进行幼苗移栽外,余下的大半年时间都可以休息。”熊桂兰说,待到草莓采摘结束后,她还会在地里种植应季蔬菜,拉到县城去销售,经济效益也是十分可观的。

  熊桂兰真真切切品尝到了小草莓带来的“甜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