皱皮木瓜托起村民致富新希望

    本网讯(记者 余欢)“接下来几天有雨,种植的时候不需要浇水。”“种植时要把土压实。”近日,来自石柱中药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在三益乡寨上村下湾组皱皮木瓜基地给当地村民讲解皱皮木瓜种植技巧。

    寨上村是一个贫困村,村民种庄稼基本都是“靠天吃饭”,增收途径单一。近年来,由于村民大多外出务工,村里大量耕地被撂荒闲置。

    如何将村里撂荒闲置的耕地利用起来,带领乡亲们走上脱贫致富新路子呢?今年以来,村支“两位”干部通过深入调研,认为这些土地适合种植皱皮木瓜。于是,村里引进了经营主体,以“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大力发展种植皱皮木瓜。

    其具体运作模式是:石柱中药材公司出技术、提供苗木,并签约按照最低保护价收购种植成熟的皱皮木瓜,解决农民后顾之忧;贫困户和无劳动力的村民将土地入股后,以分红的形式获得经济收益;专业合作社为当地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村民收入。

    据了解,寨上村现已种植皱皮木瓜200余亩,涉及200余户农户,其中贫困户9户。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