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跃在春耕田间

志愿者在帮助缺劳动力的贫困户种地

    本网讯(通讯员 秦丽娟 文/图)当前,正是春耕春播的农忙时节。为鼓励贫困群众坚定发展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近日,龙沙镇开展了“扶贫助春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有的宣讲扶贫政策,有的手把手培训村民种植养殖技术,有的扛起锄头帮助缺劳动力的贫困户干农活,有的送春耕春播化肥,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已有146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加活动,给贫困户送去化肥150余袋,开展“榜样面对面”、扶贫政策宣讲29场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