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加强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本网讯(通讯员 邓俐)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我县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上下联动,多举措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筑牢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县普法办和县教委负责,组织普法宣讲团和各校法治副校长于4月15日前后,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加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

    我县还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全县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3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4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通过开展集镇宣传、召开村民院坝会、走街入户等形式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近距离向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活动中,我县充分利用县属媒体、各单位宣传阵地、重要点位公益广告牌,持续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做到电视有影、电台有声、报纸有文、微信有推送、短信有提示、“LED”显示屏有滚动,为广大群众打造了一个“流动课堂”,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