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阳村10万斤产量西红柿基地播种育苗

村民正在育苗

    本网讯 (记者 温劲豪 文/图)4月16日,临溪镇红阳村10余亩村集体大棚里,村民们采取漂浮式育苗的方式栽培温室西红柿,预计今年8月将收获近10万斤西红柿。

    “我们第一年采取减免大棚租金的政策,吸引部分业主发展大棚蔬菜种植,第二年过后农民将以土地入股的形式按照每亩500元的标准进行固定分红。”红阳村支部书记王玉明说,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户积极参与才是关键核心,只有农户和业主形成了利益联结机制,村集体经济才能持续健康壮大发展。

    据悉,漂浮育苗是多用于生长期较短的绿叶类蔬菜、烟草等植物的一种农业种植技术,可保证植物生长的一致性,避免传统栽培方式引起的土壤病虫害问题,被广泛用于世界各地的温室种植。对于某些蔬菜作物,在温室利用漂浮育苗进行植物的栽培生产,能带来更大的收益率,更高的质量,并延长收获时间,限制并减少农药的使用量。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