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爱心人士捐资助学不留名

    本网讯(记者 温劲豪 通讯员 许宬 姚帆 )近日,河嘴乡芭蕉小学校江文佳、雷云天等七位贫困学生家里迎来了一群“特别的朋友”,一直担心不能完成学业的他们,总算是放下了心里的包袱,彻底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江文佳是芭蕉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居住在该乡联盟村,父母离异多年,奶奶卧病在床,只有年迈的爷爷靠着微薄的养老金养活一家老小;该校雷云天的父亲患有脑肿瘤和尿毒症,母亲患有智力障碍,家庭收入主要低保救助;杨雯母亲因难产去世,父亲右腿残疾,年迈的爷爷撑起了整个家庭。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微光,3名来自重庆主城区的爱心人士驱车八十多公里来到河嘴乡芭蕉小学,为七位贫困学生送去了衣物、牛奶等生活物品和美好的祝福。

    走访中,爱心人士与受捐赠学生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及当前和今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当了解到三名学生家庭条件比较艰苦,他们主动提出将会积极与县慈善会联系,自费资助他们完成所有学业,届时他们每月按时将善款直接汇入学生账户,用于学生的生活和学业。

    “你们要勇敢面对现实,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吓到,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到美丽的彩虹呢?有我们作为后盾,你们要乐观向上,快乐学习。”一位爱心人士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迎接挑战,并希望他们发奋学习,努力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