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武陵山研究所专家
赴石柱周边区县“传道解惑”

柯剑鸿(左一)讲解大黄管理技术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产学研推”合作创新平台,解决科研与生产应用中的相关问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4月11日,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武陵山研究所邀请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副院长、重庆市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李隆云,带领该所科技人员赴丰都县太平乡开展中药材大黄和湖北贝母规范化种植技术培训。太平乡双流坝村、中坝村、后坝村和茅林沟村种植大户、药农总计14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李隆云就湖北贝母的生长环境、选土选地、播种及收获、加工等方面的知识分别作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武陵山研究所所长、重庆市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石柱试验站站长柯剑鸿为药农们传授了中药材大黄的规范化种植技术。会后,专家们还到贝母、大黄种植基地查看了两种中药材的田间管理情况,就标准化栽培、规范化管理、病虫害防治及如何实现高产高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此次培训共惠及了294人次,发放大黄和湖北贝母规范化种植技术手册306册。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不少有关大黄和湖北贝母的栽培管理技术,对中药材种植充满信心。

    柯剑鸿介绍说,该研究所此前主要在石柱县各乡镇开展此类培训,今年将逐步扩大到石柱周边区县开展相关培训。这次受丰都县太平乡党委政府的邀请前来开展培训,不仅为当地农民普及了中药材种植技术,也为我们积累到了丰富的经验,以便今后更好地为石柱的中药材种植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