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良玉兵寨遗址公园今年7月开放

    本网讯(记者 彭少)记者近日了解到,经过3年多的建设,秦良玉兵寨遗址公园将于今年7月对外开放。

    据悉,秦良玉兵寨遗址公园是万寿山康养文化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景区,占地面积1000多亩,位于县城东部万寿山上,海拔1200-1500米,上平下险,四面悬崖绝壁,仅有独路可攀。明末清初时期,万寿山是秦良玉率土家白杆兵筑寨御敌之地,至今山上仍然可以看到秦良玉当年率白杆兵所建的古城墙。另外,在位于山顶处的一个梯形水井旁,还可清晰地看到“官井”两个大字。

    在遗址公园内,值得一看的还有一对酷似男女的石柱,位于寨南寨北。男石柱面北,身高100米,高冠微髯,酷似男子;女石柱朝南,身高70多米,端庄秀丽。相传石柱县因此而得名,是今日石柱的象征。

    重庆美地天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万寿山工程部技术员黎韧告诉记者,秦良玉兵寨遗址公园是以打造秦良玉兵寨文化为主题,对兵寨遗址进行保护性开发的一项工程,景区内最大限度地还原了白杆兵营、旗台、点将台等景点,相信会给游客带来非常震撼的观景感受。

    目前,秦良玉兵寨遗址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结束,市民可在今年7月前往遗址公园游览,还可体验悬崖秋千、速滑、攀岩等游玩项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