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报记者石柱体验“诗和远方”

重报记者(中)在黄连基地采访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为了深度挖掘我县文化旅游资源,4月10日至11日,重庆日报专题部两位记者来到石柱,体验我县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

    据了解,自3月25日以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陆续开展,旨在深度挖掘我市各区县历史文化资源,讲好各区县故事,促进各区县文旅融合发展。我县也将在“双晒”活动中展示“风景土家·康养石柱”的独特魅力。

    在两天的行程中,两位记者登上正在如火如荼开发中的万寿山景区,采访明末清初著名女将军秦良玉筑寨御敌的历史故事;踏进西沱古镇沿着云梯街拾级而上,探寻了解长江文化、巴蜀文化、荆楚文化和土家文化;赶赴冷水和黄水,深入采访莼菜、黄连等现代农业特色产业欣欣向荣的发展情况;走进千野草场,详细了解万亩石芽、万亩火棘、万亩森林、万亩草场四大特色旅游资源的现状;采访退休教师黄代书,详细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柱土家啰儿调的传承情况。

    我县丰富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让两位记者赞不绝口。他们认为,石柱既有山水“颜值”,又有人文“气质”,通过开展“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将奏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美妙乐章,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谱写“三县一地”建设新篇章。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