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景区春意浓 千野游客打拥堂

游客感受春天的气息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千野草场的游客纷至沓来。4月11日下午,记者在千野草场万亩石芽景区看到,从四川达州开来的7辆旅游大巴相继驶入,300多位游客蜂拥而出,或在景区内摆姿拍照,或在草地上翩翩起舞,其乐无穷。

  千野草场景区面积达3300公顷,集山、林、草、石、畜于一体,万亩石芽、万亩火棘、万亩森林、万亩草场四大景点镶嵌其中,气象万千、蔚为壮观。2006年,在“选美重庆”评选活动中,千野草场被广大游客评为“重庆最美草地”。2018年,该草场全年接待游客突破20万人次。

  喀斯特地貌是千野草场的一大奇观。走进麻坪石芽景区,记者看到,千奇百怪的石芽、石笋、石林组成了石山景观。三五成群的游客或站在嶙峋怪石上,摆出不同的造型争相拍照,或单独一人站在突兀的石尖上,举杆自拍。

  站在“观江长廊”高台上远眺,峰峦叠嶂的群山,马蹄形的长江一览无余,令人心旷神怡。鱼池镇大坪村大坪组原组长、现年76岁的贺祥华老人指着远处的一碧江水告诉记者:“那就是有着万里长江第一大湾之称的地方。”

  置身万亩火棘园中,目及四处,石芽、石笋、石林点缀期间,别有一番景致。鱼池镇68岁的村民刘成祥告诉记者,因火棘树型优美,春有绿叶、夏有繁花、秋有红果,成为春夏可观叶看花、秋冬可赏果的景观植物,书写出了“不在阳春争艳丽,但求火红在秋冬”的真实意境,以致这里春夏秋冬游客络绎不绝。

  走进万亩林区,密密麻麻的柳杉树拔地而起,犹如筑起的一道道“绿色屏障”。春风拂过,让人感到寒意阵阵。“这里真是一个天然大空调,避暑胜地果然名不虚传,值得一游……”达州游客刘大姐情不自禁地说道。

  景区负责人介绍说,清明节小长假过后,连日来,来自四川成都、达州,湖北利川、恩施以及石柱周边区县的旅客日渐增多,特别是在天气晴朗的双休日,大量游客涌入景区,接待工作已应接不暇。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