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专家来我县“发福利”

义诊现场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4月12日,中央引导地方项目暨重庆市卫生适宜技术推广活动走进我县,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胆外科联盟的专家团队为我县医务人员送来了宝贵的专业知识。

  据了解,中央引导地方项目着力“强基础、补短板”,结合科技惠民、县域经济、科技扶贫等内容,推进科技成果的大规模转化和应用推广。重庆市肝胆外科联盟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胆外科牵头成立,联盟发起的沙龙会议每月由联盟成员单位轮流举办,通过双方面对面探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此次沙龙会议由县人民医院承办,联盟的专家们在沙龙会议上围绕腹腔镜下肝切除术、腹腔镜下脾切除术、新型经皮肝胆管碎石取石术、治疗复杂的肝胆管结石病等课题,为我县医务人员送来了一堂堂精彩的课程。

  13日上午,专家们还联合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了义诊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