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宣讲接地气 助推脱贫氛围浓

    本网讯(记者 彭少)近段时间,我县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并有多场宣讲的地点设在田间地头和产业发展现场,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熟悉掌握国家扶贫政策,以保障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我们要把脱贫搞出成效,要让老百姓真正富起来,那么就得把产业做大做强,让老百姓的口袋子里随时有钱花。光依靠政策补贴,老百姓今天富了,明天也许就会返贫。”在王家乡光华村,市委办公厅扶贫集团派驻我县中益乡全兴村第一书记刘亚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结合乡村振兴和产业结构调整,给村民们算了一笔经济账。“打个比方,我们种脆红李,如果脆红李盛产,一亩收益可以达2000-3000元,同时我们还套种了辣椒,辣椒亩产值也可达到2000-3000元,那么两样结合起来,我们一亩的收益就可以达到4000-6000元,跟以前单一的种植传统农作物相比要划算得多,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调整产业结构的原因。”

  据了解,王家乡光华村目前已经发展木瓜1000亩、李子850亩、辣椒600亩,带动当地457户农户走上调结构、促产业发展的道路。村民们对发展产业实现长效增收,也很有信心。

  村民谭成祥兴致满满地和记者摆起了龙门阵。“一斤李子的价格是4元,一根树要结多少斤李子?我种植的这几亩李子树要收入多少钱?一年至少收入一两万嘛,我是支持发展李子产业的。”

  村民冉隆达说:“他就愿意种果树,不愿意种传统农作物,因为种传统农作物效益低还累人又耗时,怎么算都不如种果树划算。”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