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淄博石柱强化人才、产业等交流合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淄博市2011年起对口帮扶我县,无偿援助资金累计3000多万元。近日,记者从县发改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2019年,我县将与淄博市深入推进人才、产业、劳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助推我县顺利脱贫“摘帽”。

  深入推进人才交流。淄博市将选派45名教育、医疗卫生、农业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到我县工作;协作举办培训班,培训党政干部100人次,培训我县教育、科技、农业、医疗卫生等方面专业技术人员300人次。

  深入推进产业合作。将山东省企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目标企业,加强在农副产品加工、制造业、商贸物流、旅游开发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力争引进淄博市1-2家企业到我县投资,引进1-2项先进实用技术。

  深入推进劳务协作。协调举办淄博市企业招聘活动不少于2次,转移1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到山东就业,帮助100名贫困人口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加快中益乡2个扶贫车间建设进度,打造就业创业示范村1个。

  深入推进“携手奔小康”活动。协作培训我县贫困群众110人次,培训农业、电商、文旅等方面的创业致富带头人150人次,管好用好县县、县乡、镇村、企镇结对帮扶资金,构建多层次、宽领域、立体化的帮扶格局。

  深入推进创新工作。不断创新合作形式,在贫困残疾人帮扶、社会帮扶、消费帮扶等领域强化合作。协调淄博市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我县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贸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帮助我县销售250万元以上的农副产品。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