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教女孩对性侵说“不”

    本网讯(通讯员 黎永清 吴路明)4月11日,民革石柱县支部、县人民医院“积善之家”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县司法局前往县职教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青少年生理、心理健康,如何预防性侵”等内容,通过PPT课件、学生和志愿者互动问答等形式,让职教中心高一年级450多名女生正确地认识自己的器官,告诉孩子们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遇到坏人时怎么办、遭到不法侵害后怎样求助等知识。

    “很多孩子遭受侵犯后不敢大胆、及时地说出来,这才让犯罪分子一次次得逞。”县司法局志愿者邓俐建议,老师和家长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观察,一旦发现女孩子遭受性侵,一定要保存好证据并及时报警,也要安抚陪伴好孩子,给孩子做一些心理疏导。在家庭教育中,要注重引导孩子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积善之家”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说:“我们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医疗服务、法律服务等形式,把‘积善之家’志愿者服务中心的资源用足用好,将整合利用‘三心’(热心服务在门诊、贴心服务在病房、爱心涌动在社会)服务模式的优势,把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长期性、战略性任务,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聚焦培养时代新人,联动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