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外出摔伤获助
至亲寻找当代“雷锋”

    本网讯(记者 王秦)“特别想找到那位好心人,要不是他当时热心相助,难以想象我母亲现在会是什么样的状况。”4月10日上午,虽然离好心人帮助母亲已过去约半个月,但王树云仍然非常感动。

    原来,在3月底的一天,王树云89岁的母亲谭代珍和另外两个老年人相约出门散步,走到县农业农村委办公楼附近时,谭代珍不慎摔倒在地,不能动弹。此时,一名男子见状迅速上前抱起老人,以免老人躺在冰凉的地上引发其它疾病,旁边的市民也帮助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接过谭代珍后,该男子默默地离开了人群。

    “我妹妹接到电话就立即赶到了现场,当时忙于将母亲送到医院就医,没有注意到那位好心人。他抱着我母亲近半个小时,像这样的好心人,我们全家都想当面感谢一下。”王树云说,“母亲当时情况比较严重,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股骨粉碎性骨折,目前还在县人民医院住院。”

    据了解,事后王树云一家多方打听,想联系到救助其母亲的好心人当面感谢。王树云询问到事发地点附近开餐馆的老板,却只说知道这个人经常到店里吃面条,具体面貌记不清楚。

    一家人苦苦寻找10多天未果,王树云才联系媒体记者,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这位好心人。

    “我母亲在年前也摔倒过,经过打听后得知,是回龙中学一名学生将母亲送回了住处,但那次最终也没能找到那名学生。自己母亲两次获好心人帮助,真的非常想当面感谢一下这两位好人。”王树云说,“我的电话号码是15923700088,希望了解情况的市民提供一下线索,帮助我们找到这两位好心人。”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