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中国侏罗山”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
首个景点有望10月对外开放

    本网讯(记者 温劲豪)近日,记者从县农旅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被誉为“中国侏罗山”之称的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正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其中位于金铃乡的广寒宫有望在今年10月对外开放,这将是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对外开放的首个景点。

    据悉,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是以侏罗山式褶皱构造为主体,以地貌景观为主要地质遗迹的综合性地质公园,园内分布七曜山景区、金铃景区、马盘溪景区三个景区,以及大小锅圈地质遗迹保护区。广寒宫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以天然形成的景观为依托,设置星河天梯、百花馆、别有洞天、秘境之林、悬幻天境、天籁余音、天书瀑布、等十大景观。

    金铃景区位于地质公园东部,广寒宫是金铃景区中的主要地质遗迹之一,广寒宫溶洞发育于4亿年前的奥陶系灰岩,这个巨型地下溶洞常年洞温在8摄氏度,即使在炎热夏天置身洞内也是寒气逼人,当地人因此称其为“人间广寒宫”,洞内单厅面积达3万平方米,其最大跨度180米,为国内少见,大厅内发育巨型石柱群,最大石柱直径达6.5米,亦可见高达20余米的巨大石瀑、石幔,由石柱石笋围成独立石室,神秘而梦幻,洞中还发育有多个形态奇特的“金扁蛋”,其色泽晶莹剔透,光洁如玉,其形成条件苛刻且少见,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和美学价值。

    “广寒宫工程地质地貌比较复杂,里面有许多罕见的对地质研究比较有价值的自然景观。”县农旅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寒宫现场负责人说,为了不对其结构进行破坏,他们采取全人工施工的方式进行开发,其目的在于最大程度降低对景观的干扰,该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对外开放 。

    据了解,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有地质遗迹景观达100多处,包括世界级地质遗迹1处、国家级地质遗迹6处、省级地质遗迹24处、县(区)级地质遗迹65处。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