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又添一处油菜花观赏地

油菜花美景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4月10日,记者在沙子镇采访时看到,在沙子镇沙子村银杏组王家院子(小地名),盛开着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吸引了许许多多的游客前去观赏,享受这山沟里的田园风光。

    “为了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沙子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一道共同谋划产业发展时,都希望走出传统产业发展路子,要着眼于沙子镇的区位、气候特点,紧抓全县旅游发展机遇,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去年8月,大家一致决定在沙子村发展油菜产业,经过村民们近一个月的辛苦努力, 120亩的油菜基地初见雏形。”沙子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下正是油菜花开放的季节,与三河镇“一马平川”的油菜基地不同的地方,沙子镇的油菜基地结合了当地的地形,形成了错落有致的格局,又与山中林木和房屋融为一体,呈现出了别样的美景。

    “油菜是老百姓熟悉的农作物,不仅菜籽可榨油,带动百姓增收,油菜花绽放时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为乡村旅游的发展增添活力。下一步我们将在这片油菜基地的基础上,结合沙子的地理、气候特点,打造一条适合当地的农旅融合的发展道路,进一步带动村民脱贫增收。”沙子镇政府工作人员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