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面对面”走进三益
“志智”扶贫传递正能量

宣讲现场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 文/图)“‘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包括哪些内容,哪个晓得?”“我晓得,就是吃穿不愁。”“我也晓得,就是住房安全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义务教育有保障……”4月9日,“榜样面对面”县级宣讲团走进三益乡寨上村和大堡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性高涨。在扶贫知识问答环节,群众争先恐后的抢答,把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中益乡建峰村村主任贺剑飞作了题为《守土有责,不忘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宣讲。他说,他带领5户农户率先发展乡村旅游,第一年就让其户均增收8000元;他带领家有3个残疾人的马相兹等贫困户养殖中蜂脱贫增收,群众都说他是马相兹的第二个“儿子”;他竭尽全力为民办实事、解民忧,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榜样的力量鼓励三益乡贫困户勤劳致富,传递了正能量。

  同时,三益乡贫困户致富能手马舒梅、孝老爱亲先进典型刘成兰,分别为两个村的群众讲述了自己如何勤劳致富等先进事迹。用身边的人和事感染每一位群众,用榜样的力量引导群众、启发群众,激发群众干事创业、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

  活动最后,宣讲团还开展了慰问演出。扶贫节目三句半《小康路上不掉队》、歌曲合唱《山笑水笑人欢笑》、独唱《扶贫路上》等精彩节目深受群众喜爱。

  “节目很好看,这个活动举办得好,很有意义。”寨上村李家桥组贫困户田玉林对活动赞不绝口。他说,听了榜样们的宣讲,已经脱贫的他对致富充满信心,他要更加努力,发展好自己的养殖业,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