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村:开展“最美”系列评选表彰

    本网讯(记者 龙泓)近日,中益乡光明村三丈坝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场以 “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光明村“最美”系列评选表彰也同时举行。

    四月雨后的天气乍暖还寒,微风中带着丝丝凉意,却丝毫不影响村民们的热情。演出以舞蹈《走进新时代》拉开序幕,随后,歌舞、杂技、魔术等节目轮番上演。杂技表演《指尖飞舞-弹球》《摇曳女郎-摇圈》精彩纷呈,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互动魔术表演将魔术与小品艺术糅合在一起,并与观众互动,逗得观众笑声不断,也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场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鼓掌和欢呼。

    活动中,光明村进行了2019年“最美”系列评选表彰,现场为评选出的“最美阳台”“ 最美庭院”“ 最美儿媳” “ 最美保洁员”“ 最美贡献奖”“ 最美热心人”“好婆婆” “ 十佳新型致富女能手”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家住光明村前进组的焦廷兰是一名保洁员。2018年,随着中益乡各项建设工程全面铺开,保洁员的工作量陡增,焦廷兰毫无怨言,起早贪黑、风雨无阻,用辛勤的汗水维护着村容的整洁。在此次“最美系列”评选活动中,她被评为“最美保洁员”。面对乡亲们的称赞,她总是憨厚地笑着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最美热心人”谭登安是光明村官庄坪(小地名)一位朴实的土家汉子,他身患残疾却乐观上进,不但将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还经常主动帮助邻里乡亲解决各种困难。有一次,当地聋哑贫困户范真林家的饮水管坏了,谭登安得知情况后,立马组织当地村民到范真林家帮忙,买材料的买材料,借工具的借工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水管很快修好了,谭登安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

    光明村驻村第一书记谭祥华说:“今年已是中益乡被识别为市级深度贫困乡的第三个年头,两年多来,光明村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精神扶贫这条战线上,我们也丝毫没有松懈,‘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干部们的真心帮扶也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群众的笑容多了,劲头足了,思路也活络了。我们以前选先进典型不好选,是没有足够的人选,现在更不好选了,因为先进事迹已俯仰皆是。我坚信,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光明村的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