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走进临溪

宣讲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3月26日,“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走进临溪镇,宣讲团成员陈一寿先后前往该镇前进村、旭光村,向广大干部群众分享了自己的扶贫故事,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

  宣讲会上,陈一寿给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插队时过“五关”、20岁挑起梁家河大队支部书记重担、30岁时当县委书记等故事。他说,干部们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工作要自觉从人民利益出发,决不能为了树立个人形象,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做扶贫工作这几年来,我看到村上修起了公路,乡亲们住上了砖瓦房、用上了互联网,老人们享有基本养老金,村民们有基本医疗保险,孩子们可以接受良好教育,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部分实现了,作为扶贫工作者,我很欣慰。”陈一寿还从自己的个人经历说起,与大家分享了在这个美好新时代如何感恩、如何规划致富路、如何建设好家庭等。

  活动还进行了扶贫文艺演出和有奖知识问答,让群众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群众都乐于参与。

  据了解,“榜样面对面”宣讲团是由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组织我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致富能手、驻村第一书记等11名典型人物组成的,用他们亲身经历的扶贫、脱贫故事影响身边的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信心,确保全县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