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35座桥梁接受“体检”

    本网讯(通讯员 郑鑫)为进一步加强桥梁安全监管,强化城市桥梁管理养护,近日,县城管局组织专业的桥梁检测机构对县城35座桥梁开展常规性安全检测,并对其中的28座车行桥进行了桥梁荷载试验。

    本次荷载试验是根据《重庆市城市桥梁养护技术规程》《重庆市城市桥梁安全性评估规程》要求,每3年试验一次,桥梁检测技术人员按照桥梁设计的荷载等级,在荷载的最不利位置布置4辆35吨载重汽车,通过动荷、静载试验相结合的方式测试桥梁结构在荷载作用下的工作状态和使用能力,确定桥梁结构的实际承载能力。

    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县城桥梁承载能力达标、桥梁运行良好,但也存在部分桥梁伸缩缝维修不及时、桥面铺装层局部脱落磨损、泄水孔堵塞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了整改指导,并梳理分类,列出清单,跟踪督导各责任单位立即组织整改。

    截至目前,已完成后河大桥、堤口大桥等20座桥梁的检测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