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一中开展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老师们在集中阅读书籍

    本网讯(通讯员 罗倩 文/图)“欲求教好书,先做读书人”。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形成鲜明的阅读特色,增强教师的自我学习能力,提升教师的学习素养,3月19日,石柱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首届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据悉,该校为了打造“书香型校园”,自2018年寒假以来,就在教师中开展了假期读书活动,要求教师在假期中读一本以上的教育类著作,做好读书笔记和旁批,并写1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

    启动仪式上,该校校长向全体教师推荐了读书书目,并制定新学期读书计划,要求每位教师制定个人读书计划,每周二至周四下午为集中阅读时间,其余上班时间和节假日实行自主学习。

    活动中,教师们捧起自己喜欢的书籍,伴着春日温暖的阳光尽享静谧与和谐的阅读时光,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悄然流逝,直至分享环节大家才意犹未尽地放下手中的书籍。谭燕等六位教师踊跃发言,或品读美文著作,或抒发读书感言,或畅谈教育理想,或分享生活智慧,整个活动在温馨、感动、激励中进行。

    “书籍启迪智慧,阅读点亮人生。本次教师读书交流活动是本学期石柱第一初级中学阅读系列活动之一。相信多种形式阅读活动的开展将会营造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全体师生的文化素养,为办‘人民满意教育’起到积极作用。”该校校长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