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任献光(前排右二)听取工作人员汇报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3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任献光率队,就我县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城镇及农村污水、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副县长冉启明参加调研活动。

    在龙沙镇垃圾中转站,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回收、日处理量等基本情况,现场查看了生活垃圾压缩、废水处理等情况。在大歇镇双会村污水处理厂和大歇镇污水处理厂,调研组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汇报,了解了污水日处理量、污水处理运行方式以及净化后的水质、排放等情况,并在现场仔细了解了设备运行管理、日常维护、水质在线监测、管网接入等基本情况。在万安街道华丰社区调研牛石嵌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时,调研组人员详细询问了工程概况、施工工艺步骤、工程进度和实施效果等基本情况。

    当天,调研组还到万安街道中坝马落洞、银子洞,调研了县城污水管网运行现状及提档升级改造等工作。

    调研组对我县垃圾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农村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污水管网建设、设备运行与维护、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与我县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