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吴韦(右)为县医疗保障局揭牌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3月19日,县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副县长吴韦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新组建的县医疗保障局,由县人力社保局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职责,县发展改革委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县卫生健康委药品采购职责等整合而成,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介绍,县医疗保障局当前将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搭建队伍,尽快将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确定下来,把工作队伍建立起来,让工作机构运转起来;二是平稳“接棒”,由于涉及县发展改革委、县人力社保局、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委的职能职责和业务工作的划转,将主动对接、加强协调、充分沟通,平稳交接各项工作;三是转变职能,按照县委、县政府赋予的职能职责,尽快转变工作角色,迅速融入工作岗位,切实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发展。

  “我们将努力建成更加公平、更加可持续的医疗保障体系。”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表示:一是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适应国家、全市、全县各项改革要求;二是推进医疗保障服务创新,大力探索和应用各种先进信息技术,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三是加强医疗保障精准扶贫,协同推进医疗、医保和医药的“三医”联动改革,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四是加强医保基金的监管,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