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190319版
    【第1帧】

    3月19日 星期二 己亥年 二月十三

    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到阴有阵雨,县城气温12~23℃。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  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

    【今日导读】

    >左军到河嘴大歇蹲点“促改督战”

    >向东对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

    >王琼英到三河镇蹲点“促改督战”

    >县医院获评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万安街道举办经果林管护技术培训

    【第2帧】

    【石柱新闻】

    ●左军到河嘴大歇蹲点“促改督战”

    3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到河嘴乡、大歇镇蹲点“督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他强调,要牢牢坚守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红线,一户一策解决安置点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居民集中安置点自治管理模式,打造美好人居环境;要抓住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机遇,因地制宜发展长效特色产业,深化产业与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把农业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做好产业“接二连三”,从根本上解决后扶产业发展乏力和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能力弱的问题;大力发展电商,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市场行情,带动群众建设产业基地,不断调整产品结构,着力打造网货加工中心,建立电商全产业链,把电商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后备箱经济”,助力农产品“飞出”大山。(记者罗贤为)

    ●向东对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

    3月19日,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了2019年民族宗教工作要点。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从“牢牢把握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着力促进宗教和谐和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四个方面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副县长冉雪梅主持会议。(记者罗贤为)

    【第3帧】

    ●王琼英到三河镇蹲点“促改督战”

    3月18日至1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深入三河镇蹲点“促改督战”。期间,王琼英先后前往白玉村、蚕溪村、万寿寨村、四方村等地,重点就“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了调研。她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从中找遵循、找指引、找方法;要举一反三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着力补齐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深化志智双扶工作,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通讯员马海霞)

    ●陈世福调研龙潭乡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工作

    3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世福到龙潭乡青脆李种植基地调研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工作并提出要求。当天,陈世福还邀请专家为辖区30余名青脆李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现场指导青脆李树的管护。(通讯员谭豪、高宇琪)

    ●吴韦调研人力社保工作

    近日,副县长吴韦在调研人力社保工作时强调,要以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以紧扣人才引进、就业创业这两大工作为“核心”,在人才引进、培育上有突破,不断提高就业稳岗率;要以攻克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为“难点”,执行落实好现有制度,确保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实现无拖欠。(通讯员郑军)

    ●县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

    3月19日,县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副县长吴韦参加挂牌仪式。(记者王秦)

    【第4帧】

    ●县司法局普法宣传教育进悦中

    近日,县司法局联合团县委、县人民医院到悦崃中学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讯员邓俐)

    ●县医院获评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日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单位公布了2017年至2018 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成功名单,县医院获评“2017年至2018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通讯员邓治涛)

    ●万安街道举办经果林管护技术培训

    3月18日,万安街道在黄鹿村经果林示范片举办了经果林管护技术培训,邀请了当地果树种植大户管护能手进行现场示范讲解。据悉,该街道全体帮扶责任人、各村社干部、驻村工作队及经果林种植大户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讯员江华、陈红军)

    ●西沱中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近日,西沱中学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部分志愿者到云梯街捡垃圾,美化环境;部分志愿者到敬老院和老年公寓慰问孤寡老人,送去温暖。(通讯员汪万英)

    【第5帧】

    【每日金句】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一年来,又有一千多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辛苦了,我向同志们致敬。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我也了解,部分群众在就业、子女教育、就医、 住房等方面还面临一些困难,不断解决好这些问题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 2016 年 12 月 31 日 ),《人民日报》2017年1月1日

    【文明县城创建】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每天文明一小步 

    【健康教育】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基本知识和理念

    吸烟和被动吸烟会导致癌症、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多种疾病。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黑恶必除,除恶务尽。

    【法治信访】

    [重庆市信访条例]

    ◆ 第二章 信访人的权利和义务

    第十二条 信访人依法信访的行为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压制和打击报复信访人。

    【投诉提示】

    ◆脱贫攻坚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监督举报电话:73332096,73332055。

    【温馨提示】

    ◆银监新规:参与非法集资,损失自己承担!咨询举报电话:73334075,73332012。(县打非办)

    【第6帧】

    【国际国内】

    >>近期,折叠屏手机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热门话题。不久前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前后,包括三星、华为在内的一批厂商密集发布了不同款型的折叠屏手机,引发全球市场关注。从产业发展的角度看,折叠屏技术有可能成为智能手机产业创新竞逐的焦点。(经济参考报)

    【重庆新闻】

    >>18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重庆决定向贫困村新选派296名第一书记,他们将被派往4个未脱贫摘帽国贫县和14个已验收摘帽的国贫、市贫区县,同时兼顾15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区县,实现对我市33个有扶贫开发任务区县的全覆盖。

    【今日影讯】

    >>玉音楼影讯:19:00《阳台上》(VIP1)19:30《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2厅)20:00《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1厅)20:30《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3厅)21:00《惊奇队长》(VIP1)21:30《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2厅)22:00《过春天》(VIP2)

    【温馨提示】

    >>新闻热线:73343111。《重庆石柱手机报》免费赠阅。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中国·石柱网( www.zgsz.gov.cn)、“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手机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