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在河嘴大歇“促改督战”时强调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左军了解大歇电商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3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在河嘴乡、大歇镇督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红线,切实解决安置点问题;因地制宜发展长效特色产业,深化产业与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

  在河嘴乡同心村、富民村,50多户贫困户已全部入住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但存在少数房屋面积超标问题。左军同当地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现场“解剖麻雀”,查病症、开良方。他要求,要牢牢坚守“人均建房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政策红线,对超面积的搬迁户,要一户一策整改到位;要积极探索居民集中安置点自治管理模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常态化做好环境卫生、树立文明乡风。

  在查看银杏堂村茶叶基地、联盟村前胡基地后,左军指出,各乡镇(街道)要抓住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机遇,积极动员贫困群众以土地入股等方式,通过发展长效产业巩固脱贫成果;要把农业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做好产业“接二连三”大文章,不断深化产业与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长效机制,激发农民群众内生动力,确保业主、村集体、群众三方均受益,从根本上解决后期扶持产业发展乏力和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能力弱的问题,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要立足地理条件,按照有机绿色的标准发展产业,突出特色、定位要准、产品要精,充分评估市场风险,积极运用电商拓展销路,打造农产品品牌。

  大歇镇电商服务中心是我县农村电商的示范点,目前正在进行提档升级。左军详细了解该电商中心发展规划后指出,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市场行情,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建立完善的农产品质量溯源体系,着力打造网货加工中心,建立电商全产业链;要带动群众建设产业基地,通过电商助推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电商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后备箱经济”,围绕“接二连三”布局电商网点,助力农产品“飞出”大山。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