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全县党建群团工作会上强调
切实把党建群团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3月15日,我县召开党建群团工作会,总结2018年组织、宣传、统战和群团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党建群团工作。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会上讲话。

    蹇泽西指出,在过去的2018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的建设、脱贫攻坚、改革发展、生态环保、民生事业、创新社会治理、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上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针对2019年党建群团工作,蹇泽西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群团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清当前形势、把握新时代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党建群团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全县党建群团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九项行动计划”,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党建群团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蹇泽西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党建群团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紧盯工作重点和难点,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全县党建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扣“一个重点”“两个着力”,不断增强组织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引导力和感染力;要坚持固守圆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统战工作的向心力和影响力;要持续深化改革、增强“三性”,不断增强群团工作的号召力和创造力。

    蹇泽西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党建群团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将优秀干部选出来、管起来,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党建群团各项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互促互进、共同提升的党建工作格局;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打赢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蹇泽西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委副书记姚庆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