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中益乡蹲点“促改督战”时强调
做好产业“接二连三”大文章

蹇泽西(左一)了解光明村智慧农场建设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3月1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到中益乡“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他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重要要求,持续聚焦“四个深度”再发力,做好产业“接二连三”大文章,标本兼治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在坪坝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华溪村黄精种植基地、光明村智慧农场,蹇泽西与干部、业主面对面交流,询问技术应用、市场拓展情况。他要求,中益乡要深入分析、准确把握村集体经济和集体经济组织概念,引进有实力、信誉高的市场经营主体,深化完善市场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农户、业主、村集体互利共赢。业主要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研究立体化、集约化种植模式,改变产业散小弱现状,带动群众发展有机产业、绿色产业,做好产业“接二连三”大文章,激发产业扶贫后劲。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严防铺张浪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要树立“生态”意识,突出农村特色,为农旅文融合打下基础,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在督战华溪村扶贫车间建设情况时,蹇泽西要求,要用好东西部产业扶贫协作资金,加快扶贫车间建设进度,围绕中蜂产业研发系列产品,打造石柱中蜂品牌。

  在坪坝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蹇泽西走进群众家中,查看装修入住情况。他要求,建设装修要注重细节、保证质量,在群众入住后要引进公司对绿化等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要处理好生活与经营的关系,确保扶贫搬迁政策不出现偏差;要强化群众技术培训,积极探索家庭生产与扶贫车间的有效对接模式,切实解决贫困户后续发展支撑不足的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一同“促改督战”。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