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带队开展“马路办公”
现场研究解决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相关问题

左军(左二)查看垃圾收运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带领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市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在县城多个地段开展“马路办公”,现场研究解决关门岩污水泵站建设、县城垃圾收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关门岩,左军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关门岩污水泵站项目设计和规划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污水泵站建设项目是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是涉及广大市民的民生工程,对完善县城污水管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关单位要加快推进污水泵站建设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关门岩污水泵站雨污合流问题,确保龙河流域水质无污染。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龙河城区堤防及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进度,通过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把城市河道建成“水清、河通、岸绿、景美”的城市景观,改善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在老电影院前的垃圾收运点,左军强调,要加快推进不锈垃圾桶的采购,力争在本月底更换老电影院前垃圾装运设施,做到垃圾不落地且垃圾桶周边清洁、美观。要加大劝导和执法力度,通过劝导和执法来纠正一些市民的不良生活习惯,使其思想重视、行动自觉,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垃圾处理模式,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为市民营造美好的人居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扎实开展“门前三包”等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