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190314版

【第1帧】

3月14日 星期四 己亥年 二月初八

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县城气温10~14℃。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今日导读】

>蹇泽西到南宾三河龙沙六塘“促改督战”

>县政府召开第98次常务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学员谈体会

>县消防救援大队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市委老干部局肯定我县老干部工作

>我县开展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第2帧】
【石柱新闻】

●蹇泽西到南宾三河龙沙六塘“促改督战”
3月1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南宾街道、三河镇、龙沙镇、六塘乡蹲点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现场研究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和贯彻总书记作出的“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整治问题不手软、要落实责任不松劲、要转变作风不懈怠”等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从学习抓起,从根本上改起,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用理论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整改行动;要注重统筹兼顾,将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既精准到人头又统筹到区域,持续发力、一体推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记者游凤)

【第3帧】
●县政府召开第98次常务会
3月13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传达了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情况的有关精神,2019年交通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有关省份安全事故的通报;审议了《关于加强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送审稿)》等。会议强调,要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持续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管理等重点工作,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聚焦全市交通发展“一个主题、一条主线、六个发力”目标,争取渝汉高铁项目及早启动,加快推进渝利铁路沙子客运站前期建设工作;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培育创新型科技企业;紧紧抓住电商这根牵引绳,落实电商主体培育,推动全县经济提质增效;持续抓好教育扶贫工作,有序推进教育改革工作;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加快推进全县农业农村、交通、工业、城镇、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等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对“三县一地”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记者隆太良)

【第4帧】
●左军到石家黄水南宾“促改督战”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先后前往石家乡、黄水镇、南宾街道蹲点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督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左军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继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强化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要持续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逐步开展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统筹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有效促进生态保护和脱贫双赢;要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主动发现问题,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左军还对场镇管理、市场管理、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强调。(记者王秦)

●左军解读全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
3月13日,县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全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的第二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以“解读全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题授课。左军指出,实施好全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要以深入实施“深度贫困攻坚、产业发展提升、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社会保障提升、社会帮扶”六个行动和切实解决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扶贫精准到人头与统筹到区域、‘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生态保护与脱贫双赢、减少和防止脱贫人口返贫、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和纪律”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抓手,提振精神、持续奋斗,发扬“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精神,坚决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天,市委党校教授孙凌宇,县领导王琼英、王露波,还分别以 “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促内生动力树文明新风强脱贫攻坚之基”“ 解读以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脱贫攻坚”为题授课。(记者马瑗、罗贤为)

【第5帧】
●左军带队开展“马路办公”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带领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市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在县城多个地段开展“马路办公”,现场研究解决关门岩污水泵站建设、县城垃圾收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污水泵站建设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关门岩污水泵站雨污合流问题,确保龙河流域水质无污染;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龙河城区堤防及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进度;要加快推进不锈垃圾桶的采购工作,力争在本月底更换老电影院前垃圾装运设施,做到垃圾不落地且垃圾桶周边清洁、美观;要加大劝导执法力度,纠正部分市民的不良生活习惯;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垃圾处理模式,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为市民营造美好的人居环境。(记者王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学员谈体会
3月14日,为期两天半的全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结束,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出发,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石柱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脱贫攻坚任务仍然不轻。大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结合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持续贯彻精准方略,大力度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孙开武、姚庆江等县领导参加分组讨论。(记者汪骏、谢天、冉沙、余贺璐、马瑗)

【第6帧】
●县消防救援大队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3月13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2019年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2019年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在责任担当上再加码;进一步强化隐患整治,在执勤执法上再发力;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在永葆本色上再固化。(通讯员朱晓玲、刘芝秋迪)

●市委老干部局肯定我县老干部工作
3月13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常务副局长吴建国一行到我县调研老干部工作,认为县委老干部局紧扣精准服务理念,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老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推动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做到底数清、措施实、效果好,并对我县老年大学招收学员供不应求的现状提出建议。(通讯员余红)

●我县开展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3月14日,由县普法办牵头,组织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20余个单位在县城玉音广场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创新普法工作方式 提升全民法治素养”的三月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记者马瑗)

【温馨提示】

>>新闻热线:73343111。《重庆石柱手机报》免费赠阅。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中国·石柱网( www.zgsz.gov.cn)、“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手机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