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讲解青少年普法知识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3月14日,由县普法办牵头,组织县法院、县检察院等20余个单位在县城玉音广场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创新普法工作方式 提升全民法治素养”的“三月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为主,重点宣传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特别是保障老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权益的法律法规,普及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减税降费政策等法律法规和禁毒防艾、反恐反邪教等知识。

  活动当天,不少群众纷纷前来领取法律宣传资料,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政策和法律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我们结合青少年特点,收集相关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采用漫画形式,图文并茂精心编写了《青少年普法手册》,深受现场各位家长和孩子的喜爱。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团县委工作人员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