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普调研我县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

刘学普(前排左一)在调研县公安局办案中心调研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3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率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一同调研。

  刘学普一行先后前往县公安局办案中心、下路派出所、城东社区警务室,对办案中心的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和下路派出所、城东社区警务室的基层所队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在13日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关于我县公安基层所队建设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刘学普肯定了我县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基层所队建设工作。他指出,石柱县的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基层所队建设,既对标对表市上要求,同时也创新发展了智慧警务,使基层公安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

  刘学普强调,要高度重视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基层所队建设,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核心,将民生警务和智慧警务相结合,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服务能力;要软件硬件两手抓,既要注重队伍能力建设和素质提升,又要保障好基层公安队伍的办公条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维持好群众安全感、矛盾纠纷化解率、司法公信力和队伍满意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