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大力推广“学习强国”APP

    本网讯(记者 谭华祥)“你‘学习强国’积分多少了?”“得加把劲了,最近大家都在学习,一不留神排名就会靠后了哟!”自“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以来,用平台给思想“充电”,为精神“加油”,成为中益乡广大党员干部的新风尚,同时也引起了部分老百姓的关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按照中央部署建设的基于互联网PC端和手机APP的信息化平台。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要内容,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满足互联网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多样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平台PC端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海量化、多样化的学习产品可实现个性化推荐和精准化搜索。

    “平台里面的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大家更乐于接受,特别是里面很多关于‘三农’的政策、其他地方脱贫攻坚的典型做法,我们这些基层工作者学了很受用。”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说,“中益乡立足‘四抓’,正大力推广‘学习强国’APP。”

    领导带头抓普及。该乡党委书记在各种大会上号召全体党员参与学习,该乡宣传办工作人员积极动员部署、带头深入一线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认真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和使用推广工作。乡党委领导带头学,大家跟着一起学,对于年龄大、不太会用手机的党员干部实施“一帮一”指导学习。

    分层推进抓管理。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在分级负责培训指导的基础上,健全各级学习管理组织,依托学习管理群,发挥分管领导和学习管理员作用,分管领导跟进指导督促,重点提升学员数、参与度和人均积分。

    严格要求抓落实。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的总要求,中益乡层层组织下载安装学习使用“学习强国”APP,要求全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鼓励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争创竞赛活动。

    形式多样抓推进。中益乡每次会议都要强调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学习,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看视频、读文章、智能答题,集中晒积分、亮成绩,积极发动家人朋友共同学习,让学习变得更有组织性,更具趣味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闲暇之余,三两好友围坐一起,讨论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新收获,成了许多党员干部的新爱好、新习惯。大家纷纷表示,有了“学习强国”平台,可以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随时登录、即时学习,聊聊感想、谈谈体会,既有效利用了空闲时间,还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非常有意义。

    “每天早上起来,大家第一件事就是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中益乡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副乡长郎滔说,“‘学习强国’平台内涵丰富,特色鲜明,不仅开设了‘新思想’‘十九大时间’这样的正能量栏目,也有很多其他的优质内容,给大家的感觉很新鲜,在‘学习强国’中不断‘充电’‘补脑’已经成为常态。”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