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190311版

【第1帧】

干群义务植树为县城添“新绿” 王秦摄

3月11日 星期一 己亥年 二月初五

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平坝河谷早晚有雾,县城气温6~18℃。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  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

【今日导读】

>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8.2亿

>县国资集团开展执法专项行动

>县鸿盛公司部署二季度安全工作

>悦崃镇力推辣椒产业发展

>沙子镇传达学习全县“两会”精神

>马武镇村社支书互换意见补短板

>龙潭乡全面完成烤烟育苗工作

【第2帧】
【石柱新闻】

●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8.2亿
3月11日,我县2019年一季度16个重点项目在南宾工业园C区集中开工,估算总投资68.2亿元,全面竣工、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约90亿元、年税收约4亿元,年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同时可吸纳约6000人就业。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出席开工仪式,代表县“四大家”班子对新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要求,各联系县领导要强化调度,推动“一企一项一策”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各职能部门要落实专人专班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服务,细化措施,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建设;企业要诚信合法经营,确保在既定时间内投产达产,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开工仪式结束后,左军还带队调研了量劲科技有限公司和威斯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罗贤为)

●干群义务植树为县城添“新绿”
3月11日,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县“四大家”在家领导率领县级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及部分党员、群众800余人,分组到县火车站公园、县体育健身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计种树9000余株,种植面积69亩。据了解,全县33个乡镇(街道)近期均会组织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基层党员、群众在所辖区域内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记者游凤、王秦、马瑗)

【第3帧】
●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县政府民营企业发展法制环境工作
3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动员部署评议县人民政府民营企业发展法制环境工作。据介绍,评议从2月下旬起至11月完成,市人大常委会与区县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进行,分动员部署、调查研究、审议、整改及评议四个阶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强调,要突出工作联动,加强统筹协调;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分工;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逐一理顺工作任务和重点环节,以评议推动工作改进,为石柱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世福、张乾方、秦荣华、周华榕,副县长龙集华参加会议。(记者谢天)

●我县多单位庆祝“三八”妇女节
近日,县教委机关、县鸿盛公司、鱼池镇、金铃乡、民族中学、师范附小、华夏民族小学等单位通过开展登山活动、拔河比赛、篮球赛、趣味活动、文艺汇演、座谈会等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通讯员唐伟、龚俊、柴妮争、周雪兰、黄建学、张艳玲、秦华荣、罗洋)

●多单位开展学雷锋活动   
近日,县司法局、团县委、民革石柱县支部、县人民医院、万朝镇、华夏民族小学等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讯员罗婷、侯玉枢、罗洋、黎永清、吴路明)

●县国资集团开展执法专项行动
近日,县国资集团负责人带队前往各施工建筑工地开展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专项行动重点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重大风险点管控情况,以及安全管理机构人员配置、特殊作业管理、全员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讯员马菁、张晓蓉)

●县鸿盛公司部署二季度安全工作
近日,县鸿盛公司组织南宾工业园A、B、C区租赁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物业公司召开2019年一季度安全例会暨安全知识培训会,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通讯员瞿静、陈波、谭斌)

【第4帧】
●县中学教育督学指导各校工作
近日,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督学们积极开展督导工作,对责任区内各校课程设置、作息时间、环境卫生、教学常规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督导。(通讯员冉梦云)

●悦崃镇力推辣椒产业发展
近日,悦崃镇组织辖区辣椒专业合作社和辣椒种植大户,共同谋划2019年辣椒产业发展大计,并为100余户辣椒种植大户免费发放被子、四件套等物品,激励他们勤劳致富。(通讯员袁超) 

●沙子镇传达学习全县“两会”精神
3月11日,沙子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县“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镇要把贯彻落实全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吃透吃准,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切实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开创工作新局面。(通讯员刘洋、曾莉、孙洋)

●马武镇村社支书互换意见补短板
近日,马武镇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7个村(社)支部书记分别对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并通过支部之间互换意见、自身查找、领导点评等深入剖析支部抓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该镇要求进一步强意识,明责任,重指导,确保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到位,工作提档升级。(通讯员胡春霞)

●河嘴乡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近日,河嘴乡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支“两委”干部、驻乡驻村工作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违法违纪案件,深刻汲取案件教训,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通讯员喻绢杰)

●龙潭乡全面完成烤烟育苗工作
近日,龙潭乡烟农抢抓时节育苗,技术人员严把育苗技术关。截至目前,该乡8500亩烤烟的育苗工作全面结束。(通讯员冉照)

【第5帧】
【每日金句】

◆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十三五”时期的任务和措施有很多,归结起来就是两个层面的事。 一是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举全民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把蛋糕做大。二是把不断做大的蛋糕分好,让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更充分体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扩大中等收入阶层, 逐步形成橄榄型分配格局。特别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 坚决打赢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战。
——《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2016 年1月18日),《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下),中央文献出版社 2018年版,第170-171页

【文明县城创建】

◆管好嘴、管好手、管好腿,让文明成为您的名片

【健康教育】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基本知识和理念
健康生活方式主要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4个方面。

【校园反恐知识】
◆遇到恐怖袭击怎么办
1.周围学生尽快跑开,不要去围观。2.迅速报警。3.如果闯入者持械施暴,应随手拿起身边可能拿到的器具保护自己。4.如果已经形成对峙,就等待警方的到来;不要贸然试图将其制服,那样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5.快速将受伤者进行救治。

【扫黑除恶进行时】

◆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法治信访】

[重庆市信访条例]

◆第一章 总 则  
第九条 国家机关应当建立信访工作人员培训、交流、激励、保障机制,提高信访工作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水平。

【投诉提示】

◆脱贫攻坚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监督举报电话:73332096,73332055。

【温馨提示】

◆银监新规:参与非法集资,损失自己承担!咨询举报电话:73334075,73332012。(县打非办)

【第6帧】
【国际国内】

>>记者在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300次发射现场采访时了解到,我国重型运载火箭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任务规划预计将于2030年前后实现首飞。(新华社)

【重庆新闻】

>>市民幸福感较上一年提升了8.38%,百姓对物价水平和生活成本、房价调控成效、住房保障成效、交通状况、空气质量的满意度高于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的平均水平。上述数据,来自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通过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社会发展、文化发展、生态环境五个维度的37项指标的综合评价,重庆等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进入“美好生活城市”榜单前十强。(重庆日报)

【温馨提示】

>>新闻热线:73343111。《重庆石柱手机报》免费赠阅。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中国·石柱网( www.zgsz.gov.cn)、“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手机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