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190306版

【第1帧】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张俊杰摄

3月6日 星期三 己亥年 正月三十

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分散小雨,县城气温8~1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扶贫工作必须务实 脱贫过程必须扎实 脱贫结果必须真实

【今日导读】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我县力推冷水特色康养小镇建设

>政协委员热议相关工作报告

>我县专题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县政府党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第2帧】
【石柱新闻】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3月6日,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议厅开幕。200余名县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大会执行主席蹇泽西、李燕明、姚庆江、李智、陈世福、张乾方、秦荣华、周华榕、秦天玉、陈志泰、王万琳、周淑华、张明健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坐。李燕明主持会议。左军、孙开武、陈爱军、向东、王琼英、王陪、张国良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左军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持之以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指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增长7%、12%、12%、6.8%左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2%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分别控制在4.2%、3%以内;节能减排降碳完成市上下达任务。2019年要着力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康养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和社会需求;不断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狠抓以招商引资为重点的扩大开放;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更好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有关专门委员会设立和更名的决定(草案)》《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记者游凤)

【第3帧】
●我县力推冷水特色康养小镇建设
3月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冷水特色康养小镇(以下简称“康养小镇”)建设工作。据介绍,康养小镇温泉酒店和温泉中心、古镇和生态科普乐园等一期项目计划上半年动工,前期的勘界放线工作将于3月20日前全面完成。蹇泽西要求,要迅速完善指挥、调度体系,抽调相关单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组建专班,负责推进康养小镇建设工作;要按照任务要求,制定出工作行事历,落实“三个清单”“六定”要求大力推进工作,确保康养小镇建设顺利开展;要理顺工作体制机制,严格按照政府与企业签订的协议兑现承诺,督促企业按照年度计划推进相关工作,实现约定目标。县领导左军、李燕明、孙开武、陈爱军、王露波、冉启明、汪万德参加会议。(记者王秦)

【第4帧】
●政协委员热议相关工作报告
3月5日下午,参加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对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准,思路清晰、主线突出。2018年,提案数量大、内容实,办理及时高效,充分发挥了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政协地位作用得以进一步显现。县委书记蹇泽西参加了经济、文艺界别和黄水片区组的小组讨论。他希望,委员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要求,结合中央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思路,深入研究讨论、积极协商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创新“六养”产品,确保康养经济有实实在在的项目、业态支撑;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统揽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服务中心大局,精准高效组织开展履职活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熊淑平、张琼慧、周伟、龙泓、王秦、彭少)

【第5帧】
●我县专题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3月5日晚,县委书记、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等会议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等;听取了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计划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县委 县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方案》等。会议强调,要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统一规划、统筹推进”的要求,有力有序高质量推动工作,以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会议还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作了强调。(记者罗贤为)

●县政府党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3月4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党组第三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持续深入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面落实;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三农”工作、全面小康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要稳抓稳打发展产业,防控好产业结构调整风险,解决好利益联结不紧密等问题。(记者王秦)

【第6帧】
【重庆新闻】

>>5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第三批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正式公布,103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涉及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6个类别。截至目前,重庆共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8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5处。(重庆日报)

>>5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通知》要求,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7类自查。(华龙网记者林楠)

【温馨提示】

>>新闻热线:73343111。《重庆石柱手机报》免费赠阅。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中国·石柱网( www.zgsz.gov.cn)、“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手机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