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190301版

【第1帧】

3月1日 星期五 己亥年 正月廿五

今晚到明天白天零星小雨转阴天,县城气温6~14℃。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扶贫先扶志  扶贫必扶智 

【今日导读】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01次会议

>我县力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我县纵深推进脱贫攻坚暨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工作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

>市文明办肯定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第2帧】
【石柱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01次会议
2月2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01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认真组织学习《意见》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坚决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九项行动计划”,为转型康养、决战脱贫、决胜小康打下坚实基础。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彭少)

●我县力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3月1日,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听取我县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精准方略贯穿始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促改革,抓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快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县领导参加会议。(记者游凤)

【第3帧】
●我县纵深推进脱贫攻坚暨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工作
3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暨深化作风效能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结2018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强调,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紧盯目标任务,精准落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以过硬作风为保障、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还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会议。李燕明、孙开武、姚庆江等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隆太良)

【第4帧】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
2月2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有力有序将各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要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务实的整改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工作。李燕明、孙开武、姚庆江、陈爱军、向东、李智、李威、李学元、王陪等县领导参加学习;县领导李智、陈世福、吴韦、汪万德作中心发言。(记者游凤)

【第5帧】
●我县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28日,我县召开2019年公安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年及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强调,全县公安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责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左军还对反恐防暴工作、公安队伍建设、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要求。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参加会议。(记者马瑗)

●市文明办肯定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2月28日至3月1日,市文明办秘书处处长姚宜厚一行来我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认为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开局良好、运转有序,未来可期。他要求,要进一步抓好落地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要抓好培训,着力提升志愿服务队伍素质和能力;要加强教材开发,强化理论宣讲;要加强各大平台的融合,形成合力;要进一步总结提炼优秀做法和经验,在全市推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一同调研。(记者谢天)

●县公安局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月28日,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工作;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要强化担当、严格考核,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证。(通讯员冉渝) 

【第6帧】
【国际国内】

>>记者28日从教育部获悉,针对近期山东、四川、湖北发生的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事件,教育部近日发出通报,要求全体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教师要切实履行守护“校园净土”责任,坚决杜绝各类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校园。(新华社)

【重庆新闻】

>>2月28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9年市级重大项目总体情况。今年重庆将建741个市级重大项目,总投资约2.2万亿元,主要涵盖乡村振兴、城市提升、重大产业、民生保障、区域协调发展等5大领域。(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温馨提示】

>>新闻热线:73343111。《重庆石柱手机报》免费赠阅。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中国·石柱网( www.zgsz.gov.cn)、“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手机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