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政协委员的“两会”愿景

    3月5日至8日,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召开。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商石柱经济社会发展大事。会场内,听取“两会”报告,审议会议决议,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建真言、献良策,体现了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会场外,委员们面对镜头,道出了自己在县“两会”报告的启迪和指引下,新一年的愿景目标,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和为民情怀。

    县政协委员、团县委书记刘蓉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工作实、内涵深、举措明,为新一年的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团县委将带领全县各级共青团组织以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满怀激情、拼搏进取,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在社会建设的第一线,在服务青年的最前沿,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为“风情土家·康养石柱”贡献青春和力量。

    科技界别政协委员谭冲说:“过去一年,我县狠抓生态环保,大力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环保“五大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大气、水、土壤等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9年我们将继续加强生态环境综合监管,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违法排污、破坏环境行为坚持零容忍、顶格处罚,形成有力震慑,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新鲜,为我县康养产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生态基础。”

    县政协委员、县文旅委副主任马丽向记者罗列了2019年一连串的工作清单:“今年我们将从建设一流产品、争创一流品牌、配套一流设施、开展一流营销、提供一流服务等方面来推动我县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推进冷水特色康养小镇、七曜山地质公园等一批项目的建设,升级银杏堂、太阳湖等一批景区配套设施,开放万寿山、西沱古镇等一批新文化旅游景区……同时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结合游客需求,开展好宣传营销、线路推广、人才培训、服务提质等方面工作,加快将我县打造成为全国著名康养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

    社法民宗界别政协委员刘育刚说:“政府工作报告用一整段近200字来阐述依法行政,展现了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感到很欣慰。‘法无禁止即可为,法无授权即禁止’,体现了政府对公民权力的自我约束和对公民权利的极大尊重”。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体现了政府依法行政的信心和决心。我将在工作中积极运用自己的所知所学,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法治观念,为法治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杨顺安说:“作为一名普通的民营企业经营者,我深切感受到,近年来政府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负力度大、办事服务效率高,为企业健康长远发展增添了动力和信心。我身处的服装行业是典型的传统行业,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珍惜机会,迎接挑战,着力塑造品牌形象,提升企业内涵,强化经营管理,给群众创造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临溪片区政协委员、临溪镇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向世平表示,临溪片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本人一定以身作则,带领和组织好本片区委员加强学习,全力提升委员素质,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全面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为我县“三县一地”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记者 龙泓)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