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分组讨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群团、科技界别和马武片区小组讨论现场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 张琼慧 周伟 龙泓 王秦 彭少 文/图)3月5日下午,参加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对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积极围绕康养石柱建设、康养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点工作建真言、献良策。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准,思路清晰、主线突出。2018年,提案数量大、内容实,办理及时高效,充分发挥了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政协地位作用得以进一步显现。

    县委书记蹇泽西参加了经济、文艺界别和黄水片区小组的讨论。蹇泽西认真听取马飞、马晓梅、马世琼等委员发言,同大家一起热烈讨论。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决战脱贫摘帽之年,是康养石柱提质发展关键之年,也是全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带领政协委员们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和社会民生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政协委员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蹇泽西要求,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蹇泽西强调,委员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要求,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思路,深入研究讨论、积极协商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创新“六养”产品,确保康养经济有实实在在的项目、业态支撑。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统揽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服务中心大局,精准高效组织开展履职活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履职尽责,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群团、科技、农业、社法民宗等界别的委员们还针对脱贫攻坚、城市农村交通建设、农业产业提档升级、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科技创新助推康养经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